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0日下午,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试点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第一批试点工作经验,部署第二批试点单位工作。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赵冰主持会议。各区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批试点单位代表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第二批区级社会组织试点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燃气行业协会、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等3家首批试点单位代表围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等进行了经验做法分享。

  郭建指出,各区社会组织党委、各试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是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三是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是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会议要求,第二批试点工作从2023年5月开始,至11月结束,分三个阶段推进,各试点单位按照工作指引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摆到与社会组织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二要加强配合协作。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要互相配合,积极实践探索,务求取得实际效果。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试点单位要积极发掘和总结试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各区社会组织党委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宣传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1.png

  (图/文 党建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