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筑牢救助安全“防火墙”,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市救助管理站以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于4月27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救助领域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全面提升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当天,市救助管理站模拟发生火灾警情,按照突发事件报告及响应机制要求,演练人员迅速响应,抢险救援组、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灭火精准有效,同时以“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将受助人员疏散护送至指定安全位置,检查身体情况并予以针对性救治。

图片5.png

  及时有序疏散人员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检验市救助管理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目的,促进了市救助站完善生产安全事故预案、预警、预防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了应急处置风险。

  (图/文 市救助管理站)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