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未保中心启动居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未保专委)试点探索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07 10: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指导社区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启动居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未保专委)试点探索项目。3月31日,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出席本次活动单位人员有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龙岗区民政局、龙岗区妇女联合会、龙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龙岗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人大代表翁欢琪及相关社区负责人等。

  项目以“五社联动”基层治理行动框架为指导,通过在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进行居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未保专委)试点工作,以期打通儿童权益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最后一米”,切实推进“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工作网络纵深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居委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公共服务办主任彭君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提到街道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认识把握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1+7+N”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融合,依托海航城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创建龙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点,进行资源整合;建立健全分类分级、闭环式的危机事件处理机制,为未成年人筑起全链条、全方位的保护屏障。

  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书记何志青谈到,“龙岗墟社区将聚焦于城中村困境儿童,完善基层儿童救助保护网络,通过社区未保委建设工作,将基层各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基层未成年人的保护兜底服务,促进未成年人在社区健康成长。”

工作动态.1-图1.png

工作动态.1-图2.png

(图/文 深圳市未保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