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暨2022年“深圳慈善月”主题活动“云上启动”“在线精彩”

发布时间:2022-09-06 12:0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通讯员 潘宇欢、李璐)9月5日,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深圳市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暨2022年“深圳慈善月”主题活动,以线上形式全面启动、绽放精彩。

图片1.png

  深圳慈善月公益广告

  有趣有益,深圳慈善月活动精彩在线

  “深圳慈善月”期间,各公益慈善组织及社区将围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主题,主要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激发慈善热情。启动仪式上,2022年深圳慈善月主题活动清单正式发布。各式精彩活动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普法宣传、“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月”主题宣传、“深圳慈善月”社区募捐活动、“一老一小”群体关爱帮扶活动、慈善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

  星耀鹏城,深圳地标建筑“为爱亮灯”

  为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深圳市开展“鹏城地标9.5慈善亮灯”活动,在中心区和城市主干道投放慈善月公益海报,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慈善氛围深入人心。9月3日至9月5日,华润春笋大厦、平安金融中心、深圳湾一号、汉王中心、市民中心广场等深圳地标建筑物集体亮灯,点亮鹏城慈善之光,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同时,为广泛动员和引导市民关注深圳慈善月活动,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与深圳特区报策划推出“星耀鹏城,为爱点赞”活动,市民可线上为深圳的爱心人士、专业公益人、公益项目、公益机构点赞,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2.png

  深圳湾一号、华润春笋大厦等为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亮灯

  榜样引领,深圳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鹏城慈善奖”是深圳慈善领域的最高荣誉。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连续五届位列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前列,被誉为全国最具爱心和最慷慨城市,“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成为亮丽的城市名片。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设置鹏城慈善楷模、鹏城慈善推动者、鹏城慈善典范项目(慈善信托)、鹏城慈善典范机构、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鹏城慈善捐赠个人等六类奖项,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深圳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