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救助站领导班子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7:5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省委、市委和局党组部署安排, 8月22日下午,市救助站领导班子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和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任务落实,扎实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慧同志,救助事务处处长许桂东同志到会指导,救助站主要负责人宋岩同志主持会议。

1.png

  (会议现场)

  市救助站全体高度重视本次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迅速动员,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救助站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文献原著,在深入研学、反躬自省中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救助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组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以及书面征求等方式,敞开大门、畅通言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做好思想沟通,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宋岩同志代表市救助站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救助站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紧扣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市救助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刘慧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抓好会后问题整改落实。市救助站全体成员要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细化整改落实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将会议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救助工作规范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将救助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既建立健全科技寻亲、护送返乡等各项制度规范,又抓好制度规范的监督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走好新时代救助管理群众路线。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与卫健、公安、城管、医院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在院托管人员巡查监管,确保规范使用救助资金。疫情期间,要做好受助人员和站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守住疫情防控“零感染”底线。

  宋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救助站党委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开创救助管理工作新局面。

(图/文 市救助管理站)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