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召开“深圳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民政部、省民政厅及我市关于推进“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简称“双百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我市“双百工程”落实、落细、落到位,8月5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召开“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副局长杨浩勃,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各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市“双百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解读了《“深圳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指南(试行)》,对全市优秀社工站、标杆社工站申报和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总结特色经验,推动实现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的五大转变;二是要加强对11个优秀社工站的专项指导和支持服务,充分发挥标杆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街道社工站(点)整体服务水平提质增效;三是要始终坚持“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的工作原则,抓好抓实社会工作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杨浩勃同志就街道(镇)社工站提升服务水平、共建合力、创建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并深刻认识实施“双百工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效结合各区经验优势,持续提升双百社工队伍的专业性,切实加强我市基层兜底民生服务能力,探索形成特色经验。二是务实创新,协同发力。认真按照《“深圳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指南(试行)》的要求,规范化、专业化、持续化推动“双百工程”各项工作,在民政系统、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间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三是对标一流,争先创优。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发力、再提速、再拓展,认真申报并建设好优秀社工站、标杆社工站,打造出一批品牌特色鲜明、群众口碑良好的街道(镇)社工站,以优异成绩迎接省民政厅评估,实现迎评促建、迎评促强。

  会上,各区民政部门分管局领导就“双百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1.png

2.png

  (文/图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