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沙头角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平安关爱 睦邻互助”项目 居民托底服务“益民同行”儿童抗逆力小组

南山区第六届民生微实事大赛全面启动

“乐健康,要行动” 翠鹏社区社工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学习小组

深圳市民政局深入各区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民微惠百姓,让非遗“活”在社区之福田区南园街道非遗在社区培训班项目

“马上就是七夕节,今天我们非遗志愿者培训的主题就是内画——情人节的星空,这是源自于鼻烟壶的工艺。 ”8月10日,在新城市广场G层中厅,冀派内画第四代传承人万欢正在一笔一画教志愿者们学习内画的基本技巧。 福田区南园街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非遗”文化传承与宣传,多渠道通过“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等方式开培训、讲座等上百场,注重普及非遗文化、挖掘并培育传承人。
通过“非遗在社区”项目,培植南园的非遗土壤,让非遗文化真正扎根在社区,吸引更多的优秀非遗项目进来,让传统文化之花香溢南园。居民纷纷表示该项目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让居民更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培养居民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区生根发芽传承。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姓身边的“民生微实事”#之“晾”出幸福感 “晒”出“文明花”

由于社区内缺乏晾晒空间,居民在两棵树之间拉晾衣 绳的情况十分普遍,有的居民干脆直接将衣被晾晒在社区健身器材上或将衣物随意挂门上晾晒。这一现象在整个社区干净整洁的大环境下显得格外“刺眼”,既不利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更不利于社区绿植的健康生长,还占用了公共活动场所,成为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期,李松蓢社区党委进行实地勘察,就便民晾衣架的选点和安装等事宜与居民进行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4个公共晾衣架安装地点,并于8月中安装完毕投入使用。“此次投入建设的晾衣架均采用不锈钢材质焊接,款式美观,材质耐用防生锈,能为居民提供合理规范的晾衣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