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深圳民政在行动 > 深圳民政在行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一行赴龙岗区检查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07 14: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市民政局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2月4日,副局长吴远翔带队到深圳市殡葬管理所、龙岗区救助管理站、龙岗区任达爱心护理院、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对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吴远翔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当前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现状,仔细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生命通道设置等情况。吴远翔在充分肯定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摆放到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结合实际、科学安排、优化方案、压实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这条底线;要深入做好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认真制定整改计划,扎实抓好落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1-吴远翔.jpg

2-吴远翔.jpg

  督导工作结束后,吴远翔一行前往宝龙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祝福。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后,吴远翔要求区民政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走访探视,加大帮扶力度,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关爱,切实做到尽心帮扶、悉心服务,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充分分享深圳改革发展的成果,深切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3-吴远翔.jpg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