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深圳民政在行动 > 深圳民政在行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一行赴南山和宝安区开展春节前民政系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暨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市民政局2021年春节前局领导分片包干开展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安排,2月3日,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带队到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宝安区福海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等开展节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暨走访慰问工作,详细了解机构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食品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并仔细检查现场和台账资料,听取了汇报,同时,慰问了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南山区民政局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皮勇华副局长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认真逐一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出纰漏。要强化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要求,在发生火灾紧急情况下,能够做到迅速行动,相互协调,科学自救,从而保障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指引,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这条工作底线。三是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服务需求,鼓励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针对工作人员及家属因节日期间落实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而产生心理波动大、情绪不稳定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四是要健全主动发现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走访探视工作,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做到要妥善照顾、服务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心上。

2-1.jpg2-2.jpg2-3.jpg

  (图/文 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