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学习讲堂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8: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jpg

  12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局领导,局机关、社管局,直属单位等共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jpg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深圳市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谭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打造前海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引擎”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的战略意图与形势任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横琴、前海合作区;前海合作区发展目标与扩区效应;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等6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地解读。

3.jpg

  专题辅导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春华同志对我局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示。他指出,一是要原原本本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认认真真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4.jpg

  随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社管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心得体会,谈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深圳民政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抓住机遇,为打造前海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引擎贡献民政力量。开发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民政部门应当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为打造前海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引擎贡献民政力量。三是开拓进取,齐心协力推动深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投身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的强大动力。在新起点上,民政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5.jpg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