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困难群众链接更广泛慈善资源 深圳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幕

发布时间:2021-05-21 15:5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0日上午,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在深圳中民时代广场揭牌,并正式向市民开放。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侯圣海等领导出席并共同见证了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活动。

1-首页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 - 副本.jpg

  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

  揭牌仪式上,市社会捐助中心主任张思全介绍了鹏城慈善创益空间项目情况。作为鹏城慈善的先行示范点,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是在市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由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在慈善超市的基础上创设,并委托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运营执行。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是深圳首个集慈善募捐、帮扶救助、志愿服务、慈善文化和福彩宣传、慈善合作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整合调动社会慈善捐赠资源,为深圳及对口帮扶地区困难群众链接更广泛的慈善资源,为慈善行业搭建交流互动和合作对接的平台,为优质慈善项目、公益产品和乡村振兴助农产品等提供展示推广窗口,这也是深圳加快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民慈善、便民慈善的又一创新载体。

  鹏城慈善创益空间位于中民时代广场B座1楼,主要分为慈善主题陈列区、重点项目或公益产品推介区、创益沙龙区(公益直播区)、公益阅读区和创益咖啡区五大功能分区,以简约现代、公益环保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开发和利用空间,为公众了解慈善、参与公益提供便利渠道,为慈善行业搭建交流共享空间,使其成为鹏城慈善、深圳福彩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成为捐赠人服务的重要载体。

2-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jpg

  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整齐地展示着琳琅满目的对口帮扶助农产品

  鹏城慈善创益空间的建设得到了深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活动现场,深圳市动听味觉餐饮娱乐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富客氏实业有限公司、卓越集团、广东果先生智慧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本来生活网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纷纷以捐款捐物等形式,支持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建设,帮扶救助深圳市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3-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jpg

  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公益合作伙伴证书。

4-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右一)为捐赠单位颁发公益合作伙伴证书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办了“致敬劳动者健康关爱活动”。此活动是市社会捐助中心联合市总工会发起,通过对接爱心企业向我市困难职工群体和“三新”领域从业人员群体捐赠健康体检卡为主的关爱活动。活动现场,深圳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慈铭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奥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联合向深圳市困难职工以及服务于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领域职工捐赠价值75万元的健康体检卡,以实际行动率先响应全国总工会及省、市总工会要求,聚焦“三新”领域从业人员,为他们送上一份健康关爱。

5-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png

  爱心企业捐赠价值 75 万元的健康体检卡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健康关爱,感谢这些有爱心的企业出钱出力为我们捐赠健康体检项目,真正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三新”领域从业人员代表、从事货运物流行业的徐先生在接过体检卡后感慨地说道。

6-首家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揭牌.jpg

  侯圣海副主席(上图右一)美年健康集团郭璋副总裁为职工代表发放健康体检卡

  爱心企业的慷慨捐助、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充分展现了深圳蓬勃、多元的慈善动能,更为鹏城慈善创益空间的持续运作提供了不竭的动力。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将进一步聚社会之智,集众人之力,整合调动社会慈善资源,打造便民慈善的综合服务平台,让慈善进一步融入社区、融入市民生活,让市民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善意。

  (文/图  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