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活动背景

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建设,2012年,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主办单位联合创设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将慈善项目引入会展业,通过展会的形式,开辟了一条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慈善发展新路径,填补了中国慈善领域的一项重大空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目前,慈展会已成功举办六届。经过六届的积累和探索,展会确立了核心理念(发展·融合·透明)、LOGO(用心做慈善,众人拾柴火焰高)、吉祥物(蝴蝶)等基础标识,基本形成了较为固定的展会模块和内容,主要包括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含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中国公益映像节等品牌慈善项目)等板块。

六届探索、六届耕耘,慈展会已成为展现我国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推动慈善事业创新、促进慈善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慈善乃至读懂中国温度的一个重要窗口。据统计,六届慈展会均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8273家机构参展,近99.6万人光顾展会,对接项目2234个,对接金额达454亿元,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300多场,开展了190余场研讨会议、互动沙龙、项目路演、公益体验等活动,吸引了540多家媒体、近2900名次记者参与报道,发布相关稿件逾2.5万余篇,在全社会营造了扶贫向善、济困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展会精彩瞬间
}
展会图集

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THE SEVENTH CHINA CHARITY FAIR

活动时间:9月20日-9月22日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 | 支持单位: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 承办单位:深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