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关于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7 17: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市发改委于2010年12月15日发文对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批复,新殡仪馆将坚持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参考《殡仪馆建设标准规范和等级标准》,努力打造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一流殡仪服务环境。新馆预计建设周期四年,建成后,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办丧需求。市民将得到更贴心、更方便、更快捷的殡仪服务,将全面提升我市殡葬服务水平。

  一、项目进展情况

  2013年1月,由于深圳市殡仪馆土地面积有微调,我所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进行申报并取得新的建设用地方案图。

  2013年4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向我所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2013年6月,市民政局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申请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013年12月,市规土委回复关于土地出让合同的函。

  2013年10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对我所申报的建设方案进行批复。

  2013年10月,深圳市民防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人防异地建设报建的批复。

  2013年10月,我所取得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对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批意见书。

  2013年12月,我所针对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的消防设计向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所报审并获批。

  2014年3月,深圳市龙岗区节约用水办公室对深圳市工务署提交的《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建设项目用水节水报告》颁发审查合格证明。

  2014年3月,由于市殡仪馆专用污水排放管网难以建设,市政府要求我所对污水进行中水回用,就此我所向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重新申请环境评估并获批。

  2014年3月,深圳市水务局通过了我所申报的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2014年3月,我所完成了项目防雷评估报建,取得防雷评估报告。

  2014年6月,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此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进行了批复。

  二、项目存在的问题

  当前,主要存在问题,一是由于历史原因,市殡仪馆用地手续一直未完善;二是殡仪馆红线内旧墓廊搬迁难度大;三是预计建设动工后对殡仪馆正常业务会造成较大影响。

  三、今年工作计划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10月底

完成项目概算申报

11

完成项目施工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