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关于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2017年6月)

发布时间:2017-06-15 00:0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市发改委于2014年6月4日发文对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进行批复,并于2015年2月27日对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概算进行批复,新殡仪馆将坚持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参考《殡仪馆建设标准规范和等级标准》,努力打造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一流殡仪服务环境。新馆预计建设周期四年,建成后,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办丧需求。市民将得到更贴心、更方便、更快捷的殡仪服务,将全面提升我市殡葬服务水平。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在市殡仪馆原址进行改造建设,总用地面积15.44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50056.6平方米(其中地上40057平方米,地下9999.6平方米),由保留局部现有建筑、新建28栋单体建筑、室外配套及设备购置组成。项目概算为32198.13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政府投资。

  二、项目进展情况

  1、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已移交市工务署代为实施,施工单位深圳市越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场施工;

  2、1#业务楼、2#业务楼和3#综合楼正在进行内装;4#悼念厅基础完成;正在施工8#悼念厅的基础以及地下停车场开挖。

  三、项目存在问题

  由于项目的施工,导致殡仪馆入口变更、殡仪馆红线范围内的停车位大幅度减少、内部交通只能采取单向行驶的模式,对殡仪馆正常业务开展及市民办丧便利会造成影响。

  四、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时间

 工作内容

 6-12月

 完成新业务楼的交付使用;新悼念厅主体完成。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

  2017年6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