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前沿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张光军副省长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4 14:4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03-0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3月2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光军副省长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体现了张光军副省长对民政工作的重视和时刻关心民政服务对象的情怀。张光军副省长的讲话,肯定了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让全省民政系统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张光军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任务措施,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一是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张光军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抓好民政系统尤其是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克服麻痹的思想、厌战的情绪、侥幸的心理、松劲的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保持高昂斗志,发扬连续做战的精神,做到“三个继续”: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务必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全省民政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继续做好信息工作,加强信息收集分析、上传下达,及时反映全省民政系统防疫工作情况;继续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加强对各市、县(市、区)防疫工作的指导,保持联系、加强沟通,特别要关注重点地区和防护力量薄弱的重点机构,查短板、找不足,补措施、强要求。三是抓好今年各项民政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拿出疫情防控的精气神,逐条逐项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要以上率下,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专精细实”要求,有条不紊抓好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整治、重点项目。要攻坚克难,务求每月、每天都有新进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进步。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进度,强势推进“五大体系”建设、七大专项整治、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智慧民政建设、新办公楼装修工程等工作。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网站,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