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前沿

北京市西城区打造“全科社工”提升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22 15:0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月22日    中国社会报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举办“初心不忘,萤耀西城”社工风采展。

  “社区工作者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呢?”随着这样的追问,在社区岗位上工作30多年的老书记范连弟与90后社区工作者刘洋的对话,拉开了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寻迹”“传承”“向往”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台剧、相声等表演形式,展示了西城社工人砥砺初心、逐梦前行的坚定信心,展示了“红墙”社工“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

  近年来,西城区不断完善社工人才培养和考核激励等机制,通过设置“全科社工”服务岗位,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办理”工作机制,让社区工作者由“专岗、专能”转变为“全科、全能”,真正实现服务居民“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也实现了进门“只找一个人,能办所有事”,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居民群众基本服务需求。当天,15位来自西城区为民服务一线的社工荣获“全科社工”标兵称号。据了解,目前,西城区共有社工3000余名,计划2020年优秀“全科社工”人数不少于社工总数的50%。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网站,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