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前沿

江西省级福彩公益金安排专门经费开展儿童收养能力评估

发布时间:2019-08-23 09:2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为了给被收养儿童遴选合适的收养家庭,保障被收养儿童顺利回归社会,近日,江西省采取“省级购买、统一服务”的方式,在省级福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门经费,购买第三方评估机构服务,实施2019年度省级儿童收养能力评估服务项目,对申请在江西省内收养子女的中国内地居民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免费开展收养能力评估。

  据介绍,此项目的评估机构服务人员由社会工作师、律师、医生、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组成,主要对收养申请人的收养动机、年龄、健康状况、道德品行情况、经济及住房条件、婚姻家庭关系、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情况、抚育计划8个方面进行评估。对存在参加非法组织、邪教,有买卖、虐待或遗弃儿童行为,有持续性、经常性家庭暴力,有故意犯罪行为,判处或者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患甲类或乙类传染病在传染期,患重型精神病在发病期等情形或行为的收养申请人,采取“一票否决”,评估结果为不合格。

  该项目实施期限设定为1年,由县级民政部门提出申请,无需收养人“跑腿”,计划完成248个收养申请家庭能力评估。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网站,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