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前沿

广东省提标扩面残疾人两项补贴 申请办理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09-05 09:3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中国社会报

  日前,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印发的《关于2019年起提高本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和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的通知》,2019年广东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在2018年度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约5%幅度,分别达到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65元、护理补贴每人每月20元。并将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

  同时,今年广东进一步强化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化系统应用管理,针对残疾人因行动不便,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困难等问题,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纳入广东“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利用“粤省事”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手段进行“实名+实人”认证,进一步简化优化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程序,实现通过手机可足不出户在线办理。

  此外,广东省民政厅在2017年组织研发广东省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上,不断改造完善管理系统。通过与全省社会救助、公安户籍、残疾人基础信息库等信息系统的数据互联,初步实现用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对象、补贴发放和统计分析。

  截至今年7月,广东省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达到124万人次。其中,享受困难生活补贴35.6万人,享受重度护理补贴88.4万人。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网站,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