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前沿

2019年“长三角民政论坛”在合肥举行 新理念引领共享养老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2 09:0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11月20日    中国社会报

  11月19日,第二届“长三角民政论坛”在安徽合肥开幕。此次论坛以“新理念 引领发展 共享养老”为主题,通过联动公共政策、衔接发展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共享人力资源,将安徽、上海、江苏、浙江四省(直辖市)民政事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战略合作,以期共同提高公共服务、民生保障水平这一重大课题。

  会议强调,养老服务一体化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有效应对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四省(直辖市)需形成合力,打开养老市场,破解难题,促进养老区域一体化和多样化。签署发布的《深化长三角区域养老合作与发展?合肥备忘录》,明确将聚焦资源共享背景下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多样化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等,在财政扶持、税收优惠等政策方面加强对接与联动,在政策准入、工作标准等方面加强协同,在监督检查、行业监管等方面加强协作。同时,在政策联动的基础上,探索养老服务长三角统一法规或标准的可行性。同时,四省(直辖市)将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作为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推动民政事业的规划衔接,联手推进“一体化战略下长三角区域的社会养老服务”,实现高品质养老服务的共享发展。

  四省(直辖市)民政部门还商定,以“资源共享、机制融通”为重点,加大养老服务各领域平台整合的力度;以“标准统一、数据互通”为重点,推动长三角养老服务信息系统联通,实现后台联动。此外,上述四方还决定,通过“资质互认、补贴对接、品牌推广、人才流动、统一培训”等方式,促进长三角区域内养老服务的人力资源共享。

  四省(直辖市)民政厅(局)还就各省(直辖市)养老服务领域发展情况,以及未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多样化养老服务共享发展计划和倡议,进行主旨发言。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网站,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