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前沿

广东省民政厅转发民政部关于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 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4 14:3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3-03-2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粤民函〔2023〕45号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现将《民政部关于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通知》(民函〔2023〕25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是国家减税降费和坚决制止乱收费的部署要求,此项工作列入了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内容。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治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工作,将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拟订细化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二、健全联动机制。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完善协商联动工作机制,及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定期研究工作举措,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不断提高违法违规收费监管的精准性,形成合力推动治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工作格局。

  三、做好信息报送。各市民政部门要及时汇总本地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工作情况,定期向省民政厅报告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经验做法,每半年报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工作统计表(见附件),并于11月15日前形成书面总结报送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工作情况统计表

广东省民政厅

2023年3月8日


附件下载:

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