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社会组织工作平台上线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29 15:5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民政部《“互联网+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18-2020年)》,加强我市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提升社会组织自我管理与规划运作水平,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发建设了“社会组织工作平台”。

  社会组织工作平台是针对我市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量身打造的业务和管理工作平台。社会组织工作平台现已上线试运行,并提供给全市所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免费使用。欢迎全市社会组织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如有疑问,请致电25831630、25836296或发送邮件至szshzz@126.com咨询。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12月29日  

深圳社会组织工作平台主要功能介绍

  (1)社会组织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

  展示本社会组织全生命周期信息,包括基本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业务办理情况及结果、年报情况、历史换届情况、业务活动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历史信息。

  (2)业务办理信息

  汇总在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的业务办理情况,提供快捷入口,进行业务办理进度查询。

  (3)日常办公

  提供项目管理、活动管理、会员管理、人员管理、资产管理等。

  (4)通知和业务消息提醒

  接收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发布给全部或指定类型社会组织的通知和公告;自动提前通知各社会组织按章程等进行换届备案、证书到期换证、参加年度报告等提示信息。

  (5)社会组织风采展示

  社会组织可将本组织的风采信息推荐给系统管理人员,经审核后可在深圳市社会组织信息平台的“社会组织风采”版块向社会展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6)社会组织项目供需对接

  提供本社会组织项目供应发布功能和购买服务项目需求发布功能(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7)知识库

  提供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常见问题、培训资料、专业课程资料、党建学习等资料。

  (8)日常业务办理和年报申报的流程指引

  根据社会组织的不同类型(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提供日常业务办理和年报申报的规范流程指引服务。

  (9)年报生成服务

  根据各社会组织在工作平台中信息的完整程度,按照年报的章节内容自动生成部分年报信息文档,供工作人员编辑参考,减少工作繁琐,提高工作效率。

登录注册操作指引

  说明:各社会组织工作平台的账号密码与已有网上申报系统的社会组织账号密码相同;新成立的社会组织需在社会组织工作平台新建注册账号。

  访问深圳市社会组织信息平台

  从“深圳民政在线”--“社会组织信息公开”进入;或输入访问地址:http://sgj.mzj.sz.gov.cn:9008

  点击首页“社会组织工作平台”进入平台说明页

  (1)点击左上角“登陆社会组织工作平台”按钮

  (2)注册

  点击登陆框下方的“注册账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法定代表人手机号验证码注册账号。

  (3)登陆

  ①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登陆

  ②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登陆

  (4)其他说明

  “社会组织风采展示”“项目供需对接平台”“社会组织服务专员申请”等功能的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社会组织工作平台用户手册》请在“深圳市社会组织信息平台”中下载。

 声明

  社会组织工作平台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建设,最终解释权归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