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深圳市军供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5年度)

发布时间:2016-10-28 17:2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事证第144030000429号

  单位名称:深圳市军供站

  注:事业单位仅需通过广东事业登记管理网提交,无需提供此纸质报告书。

  填表说明

  一、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内容,包括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四、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五、人员编制情况:分别填写事业单位年末人员编制数、实有在职人数(含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在编人员)、在编人数。

  六、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绩效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七、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填写事业单位分支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报告联系人:填写该报告的联系人信息,将与年度报告一同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咨询。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本单位于2015年4月21日任免了法定代表人,于2015年9月9日办理了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 
开展业务活动情况2015年,深圳市军供站在市民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铁、广深军代处的悉心指导下,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大胆探索、真抓实干、严明纪律、狠抓作风,有序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2015年,深圳市军供站始终坚持“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兵为本、为兵服务、部队满意”的观念,狠抓新站基础设施建设,军供保障工作队伍建设和自主保障模式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各批次军供保障任务。特别是5月以来,我站利用新建军供厨房,采用自主供应的方式,完成了首次高铁输送建制部队的保障任务,完成了参加“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赴京参训受阅、胜利凯旋两批次的保障任务,深受受阅将士的好评和充分肯定,受阅方队祝运璇少将亲自赠送了“心系国防真诚拥军”牌匾。具体而言,突出抓好了以下四项重点工作: 
(一)抓好军供保障硬件设施建设工作。按照现代化军供站的建设标准和军地领导的殷切期望,全站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军供厨房、军供客房等装修工程建设和各类军供设备的采购工作。不断强化监管督促工作,高效高质的完成了军供厨房、军供宿舍装修工程;顺利完成了物业公司的招标工作和新老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站内物业管理工作水平有较大的提升。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加大采购力度,有序完成厨房、检验检疫室和洗衣房等设备采购工作,以及军供大楼门禁系统、室外高清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军供客房用品、隔热纳米涂料和铝合金纱窗等项目的招标工作,顺利启动了军供大楼门禁系统和室外高清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完成了隔热纳米涂料和铝合金纱窗安装工程。 
(二)抓实军供保障场所功能布局优化和消防安全隐患清除工作。为适应新形势下军事斗争准备需要,有效发挥军供大楼的基地作用,根据军供站正规化、现代化建设有关规定,并结合一年多的使用情况,我站对军供大楼的功能布局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完善,并正按照市民政局审定意见,加快推进办公场地的调整和图书室、阅览室、文体娱乐室、接待室和党员活动室等现代化建设需配置的配套功能用房的规划设置工作。同时,顺利完成了一期建设项目消防、节能等专项工程的验收工作,完成了涵盖集结地、专用通道、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的军供站二期建设项目建议书初稿的编制修改工作,并与市发展改革委进行了多次沟通。此外,完成了军供保障场所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建立了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排查消除了过往军人接待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抓紧队伍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工作。实战性演练与技能性训练相结合,提升自主保障能力。不断深化与驻深部队的沟通合作,提高实战性演练成效;通过站校合作的形式,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依托新建军供基地,主动开展常规性、日常性业务演练。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管理服务水平。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充实专业人才,有效提高了军供客房和厨房的运营管理水平。成功举办军供保障工作培训班,探索组建了一支局系统的军供保障工作预备队伍。严明纪律,狠抓作风,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国防教育培训,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军供保障工作队伍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闯”和“干”的意识、敢破敢立的开拓精神、舍我其谁的当担精神和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 
           (四)抓牢常规性工作确保高效运转。2015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法规制度专题学习和讨论活动,并与各科室签订《安全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时完成部门预算的编制、执行工作,干部职工调动、工资调整,以及公文办理、会务、信息宣传、阳光民政、电子政务系统开发等各项日常工作。同时,结合站领导调整的实际,印发了《深圳市军供站财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深圳市军供站会议制度》,调整了站领导工作分工,以及站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和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选举成立了站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积极开展系列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全站干部职工的生活。认真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全年各项计划生育指标达标率100%。  
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015年,深圳军供站对军供工作的探索和创新,得到了军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过往部队官兵的好评。但在加快推进军供站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 
           (一)军供保障工作队伍专业化亟待提升。新军供保障基地以后,亟待引进和充实训练有素的科学制膳的厨师队伍、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军供保障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人才;自主供应保障的业务能力、标准化建设,以及依托社会力量建立应急性后备军供保障工作队伍等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
二)应急军供保障能力建设有待提高。一是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尤其是阅览室、文体娱乐室等功能性配套设施较为缺乏;涵盖集结地、专用通道、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的军供站二期建设工程还处于项目建议书编制阶段。二是现设计配置的军供厨房配餐设施设备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送型中央大厨房的建设要求有较大差距,有待进一步完善配置。三是缺乏成体系、全覆盖军供保障工作预案。现有军供保障工作预案制定时间较长,新形势下军供应急供应、区域化保障的程序方法较为薄弱,难以有效满足现代部队立体化、多样化的机动需要。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站将以“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创建全国重点军供站”为目标,以适应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需要为着力点,牢固树立为国防建设服务、为部队服务的宗旨和“以兵为本、为兵服务、部队满意”的观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指示精神和2016年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大胆创新、马上就办,加快推进应急军供保障和区域军供保障能力建设,提升现代化建设水平。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资产损益情况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年末数(万元)
2866.582880.15
人员编制情况编制数实有人数实有在编人数
131613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报告联系人姓名办公电话电子邮箱
 胡兵亚281363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