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5年度)

发布时间:2016-10-28 18:1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事证第144030000155号

  单位名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

  注:事业单位仅需通过广东事业登记管理网提交,无需提供此纸质报告书。

  填表说明

  一、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内容,包括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四、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五、人员编制情况:分别填写事业单位年末人员编制数、实有在职人数(含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在编人员)、在编人数。

  六、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绩效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七、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填写事业单位分支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报告联系人:填写该报告的联系人信息,将与年度报告一同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咨询。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我单位2015年度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一、主要工作
           (一)扎实推进陵园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1.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如:设立烈士公祭网,通过互联网这个新型的宣传媒介,使群众能够通过烈士公祭网站,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了解战争年代的历史风云,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能更好的弘扬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配合有关单位举行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得到社会各级的广泛关注,扩大了烈士陵园的影响力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覆盖面,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来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群众勠力同心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热情。
           2.全力以赴确保清明节悼念活动的顺利开展。每年的“清明节”祭奠活动是我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在时间紧、人员少的情况下,我所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抓好环境美化、卫生保洁、内部维护等各项工作,今年还在陵园入口处制作了留言板,让市民可以在留言板上写下祭扫后的体会、对陵园的建议等;其次,组织好各中小学学生分期分批搞好祭奠活动,利用清明节悼念活动,对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仅清明节期间,共接待来园参观人员5000余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40多个单位。在市民政局提前安排、统筹协调下,清明节悼念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安全有序,取得了良好得社会效益。
3.精心组织安排9.30烈士纪念日各项纪念活动。今年烈士纪念日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做好相关工作,我所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接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活动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市几套班子领导、驻深部队官兵、机关干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的组织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4.及时整理编辑烈士名录及烈士事迹资料,将有关史料及时存档。今年我们对烈士资料进行了认真清理,并一一登记成册,妥善管理。同时深度挖掘深圳烈士文史资料,继承先烈精神,丰富宣传教育亮点。 
二)优化环境,完善设施,为祭扫参观人员打造整洁肃穆环境。
           我所作为民政系统为民服务窗口单位,我们以打造整洁肃穆的祭扫参观环境为重点,继续加强环境优化、美化,不断完善服务设施。
           1.继续抓好陵园绿化,营造优美环境。今年,我们对园内大中型植株树木进行了一次驱虫防白蚁消杀工作,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管护,陵园的树木草坪保持常绿,花卉四季常开,陵园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2.全园安装了28个监控摄像头,基本覆盖了陵园所有重点区域,更有利于消除陵园内的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某些在园区出现的不文明行为,特设立入园须知告知牌,规范其行为,维护烈士陵园的庄严肃穆氛围。
           3.完善服务设施规划,陵园内制作了升旗台,同时建立了严格的国旗升降、保护管理制度。
(三)强化内部管理,注重提高陵园管理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1.加强学习教育。由于部分干部职工刚刚入职,对烈士纪念工作业务还不熟悉,因此组织队伍学习党史、军史,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学习了《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和党的十八大文件等,开展了廉政建设教育。
           2.加快队伍建设。开展强化服务意识教育活动,规范职工岗位文明服务,努力造就“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全年共接待参观团体100多个、游客16000多人次,没有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3.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修订了《考勤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的行为,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按照制度抓落实,各司其责,做到有章可循、职责分明。 
(四)严格程序,扎实推进烈士纪念馆布展工作,探索陈列展示工作的新思路。
           为使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有其独特性,纪念馆的布展要体现其纪念烈士的特点,展示不同历史时期深圳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我所多次与相关咨询单位、专家讨论学习,对原陈列布展大纲进行反复多次的修改完善,做到以内容为先,体现深圳的特色、元素,实现布展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同时对布展艺术表达形式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目前布展大纲已上报至我局审批。
           二、下步打算
           1.继续做好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参观瞻仰革命烈士宣传、组织、接待和服务工作。创新组织形式和宣传方式。
           2.以“两个基地”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扩大爱国主义宣传力度,以科学发展的理念,拓宽教育宣传的模式和方法,探索“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新路子。
3.加强陵园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特别是讲解员的培训。进一步规范服务,优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4.扎实推进烈士纪念馆布展工作,力争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革命烈士纪念馆主体已建成,陈列大纲在修改完善,布展工作也正有序进行中。2016年我们将严格依照规定的流程,进行陈列布展大纲的定稿、设计方案的报建、工程招标以及布展图片、资料、遗物征集等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5.取政府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改善陵园基础设施改造。2016年,争取各方面资金的支持,重点完成陵园卫生间修缮、全园给水管道更新工作。
           6.根据市民政局的工作布置,结合本单位工作计划,抓好2016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资产损益情况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年末数(万元)
1461.741436.44
人员编制情况编制数实有人数实有在编人数
433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报告联系人姓名办公电话电子邮箱
 刘佳8310033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