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6年度)

发布时间:2017-03-27 11:0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事证第12440300455767080M号

  单位名称:深圳市殡葬管理所

  注:事业单位仅需通过广东事业登记管理网提交,无需提供此纸质报告书。

  填表说明

  一、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内容,包括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四、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五、人员编制情况:分别填写事业单位年末人员编制数、实有在职人数(含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在编人员)、在编人数。

  六、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绩效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七、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填写事业单位分支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报告联系人:填写该报告的联系人信息,将与年度报告一同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咨询。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6年,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局业务处室的指导下,我所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齐心协力,认真履职,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累计处理遗体15743具,火化率继续保持100%。深圳市殡仪馆和殡仪馆员工刘吉英分别被评为全国殡葬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殡葬工作先进个人。
一、认真落实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2016年全年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3000多万元。此外,由市殡管所与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为困难群体和遗体器官捐献者提供办丧资助的“莲池”计划,共办理85个。
二、积极推进生态葬。2016年初,民政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文件,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全年共举行两次免费集体骨灰海葬和1次骨灰集体树葬活动,海葬骨灰467具,树葬78具。
三、做好清明群众祭祀接待工作。市殡仪馆是我市骨灰寄存的主要场所,历年清明节都是群众祭祀人流、车流高峰。今年是殡仪馆改扩建动工首个清明节,内部及周边交通情况极为严峻复杂,面临接待压力大。在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协调下,我所强化措施,增强人保山保障,全力做好群众祭祀接待服务工作。清明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135706人,免费派发鲜花1万多束。无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四、圆满完成骨灰搬迁工作。因殡仪馆改扩建需要,现有骨灰寄存室及墓廊需拆除。所寄存或安放骨灰需搬迁。工作量大,难度高,由于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部分家属已无法联系,针对上述情况,在前期做了大量家属信息收集工作的基础上,我所抽调精干人员专门成立了寄存室骨灰搬迁小级和墓廊骨灰搬迁小组,集中精力负责搬迁工作,逐一与家属洽谈搬迁事宜,签订搬迁协议。对于无法联系家属的骨灰,经过多次刊登公告期满后,统一组织搬迁到追思苑寄存。并委托律师全程跟踪现场见证,录像搬迁过程,并做好档案封存。启动自今累计搬迁骨灰将近2万多具,按时完成了搬迁工作任务,保障了改扩建工程的顺利推进。
五、开通免费接驳巴士,方便群众办丧。鉴于殡仪馆改扩建,原出入口封闭,自3月1日起,我所开通免费接驳巴士,每天上午8:00至下午15:30上班时间(节假日不休),从殡仪馆门前公交站台至殡仪馆,吉田园内循环行驶,随叫随停,免费接送治丧群众。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证书名称 认可(许可)范围 有效期截止日期 颁发机关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事业法人 自2016年12月6日至2021年12月5日 深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资产损益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人员编制情况 编制数 实有人数 实有在编人数
74 180 60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 1.绩效情况:无。
2.受奖惩情况:无。
3.涉及诉讼情况:无。
4.社会投诉情况:无。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无。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报告联系人 姓名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bzgls@szmz.sz.gov.cn
邓一庆 8957540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