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17年度)

发布时间:2018-03-29 16:4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社会信用代码:12440300789223518U

  单位名称: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

  注:事业单位仅需通过广东事业登记管理网提交,无需提供此纸质报告书。

  填表说明

  一、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内容,包括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四、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五、人员编制情况:分别填写事业单位年末人员编制数、实有在职人数(含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在编人员)、在编人数。

  六、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绩效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七、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填写事业单位分支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报告联系人:填写该报告的联系人信息,将与年度报告一同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咨询。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我单位2017年度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开展业务活动情况2017年,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全面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为着力点,全年开展13次大型活动,走访慰问军休干部128人次,探访住院、病重军休干部82人次,体检和疗养、报销医疗和公益金补助等费用800余人次314万元,接收军休干部17人,发送温馨短信17400条,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第一部分  2017年工作总体情况
           一、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将重要会议精神、党内法规作为行动指南,集中反复学习,切实学深学透;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培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廉洁干事意识,并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先后组织参加知识测试和考学等4次考学活动,观看专题教育片2部;召开党总支会议8次、党支部委员会议12次、党员大会11次、上党课4次、党日活动6次,组织生活会2次、时政讲座3次、集中学习14次、专题学习3次。
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执行组织纪律制度,开展作风整治活动。本年度顺利完成中心党总支换届改选;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修改、补充、完善相关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全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名、转为预备党员2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整改与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执行进度、完成时限,提高执行力。
           二、开展各项活动,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
           (一)坚持政治关心,加强军休干部“政治待遇”政策的落实。一是组织军休干部代表参加市级迎春茶话会、市领导“七一”座谈会;二是中心以发放学习资料与举办时政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时政理论学习,使军休干部能长期保持思想常新;三是在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期间,中心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走访慰问离休、重病、体弱、高龄和独居军休干部,让62位军休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二)坚持服务优先,加强军休干部“生活待遇”政策的落实。一是按有关文件的规定和标准及时准确调整发放军休干部离退休费、生活津贴补贴、节日慰问金和定期增资;二是落实市社保局和保健办有关医疗保险待遇,及时为军休干部办理住院和门诊超支部分费用的报销工作,并按照规定为有困难的军休干部申请福彩公益金补助;三是完成军休干部年度疗养和体检工作,落实老年大学学费等待遇;四是在“七一”期间向局党委申请军休干部困难党员慰问金补助;五是开展“温暖零距离”异地关爱军休干部工作,工作人员远赴异地挨家挨户走访军休干部22人次;六是协助3名已故军休干部的遗属办理医疗费报销、丧葬费和一次性抚恤金、特别抚恤金等申领手续。
           三、多措并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一)推进制度化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异地关爱军休干部活动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二是开展岗位练兵,加强干部职工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服务管理能力。
(二)实行“包干到户”,加强日常服务。一是加强目标服务,实行工作人员一人负责服务管理一组或多组军休干部,不定期电访、家访、院访军休干部,准确、及时了解掌握军休干部及其家庭状况,收集整理每位军休干部的信息,为每位军休干部建立详细的记录档案;二是加强管理保障,实行全中心工作人员一层带一层,形成互相传帮带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安全保障,每次组织军休干部外出集体活动前必开活动筹备会,讨论研究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制定可行的应急预案,将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四是逢节假日和天气变化时,利用政务短信平台给军休干部及家属发送温馨提示短信;五是组织军休干部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居家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观摩等,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推出“三个围绕”,加强文体活动。一是围绕春节、建党、建军等重大节日,开展茶话会、座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联欢演出等活动;二是围绕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批示等会议精神开展时政讲座、书画征文、网上考学等活动,既活跃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又增强军休干部的政治使命感;三是围绕军休干部艺术团开展活动。中心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时装模特队等专业团队,每周进行定期训练,并在重大节日期间为军休干部、社区、学校演出,极大地丰富了军休干部的退休生活。全年共开展合唱、舞蹈和时装模特训练各40余次,参加演出3场次;四是围绕“老有所乐”开展活动。组织军休干部参加华厦医院眼科检查等社会化活动,参加社工趣味运动会活动和80岁以上军休干部集体生日会活动等,努力促进军休干部的身心健康和提高他们的归属感。
           (四)专人负责,加强接收安置工作的落实。中心成立接收安置工作组,严把政策关,在接收安置过程中安排专人核查人事档案,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完成审定工资标准、办理落户、医保和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努力实现军队、地方和军休干部三方满意。全年顺利完成了17名军队退休干部的接收安置任务。 
第二部分 2017年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
           一、军休工作社会化出新彩。一是引入3名专业社工服务,为军休干部提供个性化服务,如为个别军休干部进行情绪疏导,为有需求的军休干部开展兴趣小组学习;二是充分发挥老党员模范作用,为有追求的军休干部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让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宣扬正能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三是积极与社会资源对接,促进军休文体活动多样化,如从邀请专业的教授、老师为军休干部训练合唱、舞蹈、模特表演等,外请市委党校专家等给军休干部开展时政讲座、健康讲座、法治讲座、安全知识讲座等,与深圳市交响乐团合作免费为军休干部进行专场公益慰问演出,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联合举办“共庆建军九十周年军地文艺联欢会”;四是利用社会资源为军休干部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或为军休干部安全保驾护航,如积极协调民营医院华厦眼科医院免费为军休干部普及眼科疾病常识和进行眼科检查。与武警罗湖消防大队进行“双拥共建”,消防大队定期不定期派出业务骨干为中心检查军休干部活动场所,为军休干部开展“消防站开放日亲子活动”,普及更专业的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与武警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军休干部外出集体活动中派出随队医生,有效解决军休干部途中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  
二、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和谐氛围。一是中心继续开展“温暖零距离”异地关爱军休干部活动,让常住异地的22名军休干部也能感受到来自深圳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和中心的关爱,随着这种体现人性化关怀的全新服务模式的愈发深入,一次次零距离服务汇聚成的阵阵暖流,必将温暖更多军休干部及其家人的心;二是今年中心考虑到80岁以上的军休干部存在年龄大、平时较少参加集体外出活动的情况,首次组织举办了“80岁以上军休干部集体生日会活动”,旨在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指数,进一步打造军休品牌,争创一流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资产损益情况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年末数(万元)
14221.1210786.84
人员编制情况编制数实有人数实有在编人数
333329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1.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五星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
           2.获2016年深圳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3.获2016年深圳市老年体育工作优秀团队。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报告联系人姓名办公电话电子邮箱
吴颖睿、胡丹莹25578445、255789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