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在温暖中奔向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9 15:5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2-07-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为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深圳市民政局近日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惠民生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以18项重要举措为抓手,办好民生实事,加力纾困解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对一些群体的就业、收入、生活,对一些企业的经营等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此之时,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凸显。

  此前,深圳已经密集发布5个“30条”,为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以及稳消费促生产,提供了多维度且精准化的政策支持。深圳市民政局此番印发《若干措施》,推出18项细致具体的举措,念兹在兹的是全面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就业,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这与5个“30条”共同构成了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的坚实保障网。

  民生无小事,冷暖在人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也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若干措施》从做实基本民生保障、做优基本社会服务、全力促进稳岗就业等方面落笔,提出诸如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大力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提升社区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等,法良意美。一项项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举措,意在进一步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彰显了温暖人心的民生关怀。

  “保市场主体”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若干措施》在助企纾困方面,也用力甚多。如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助企纾困;鼓励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领域的协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信息平台和交流平台;引导社会力量投入科技创新,等等。全力将相关措施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就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从而为持续改善民生提供坚实保障。

  民政为民。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18项稳经济惠民生“硬核”措施,因时因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能让更多的人在温暖中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