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在百亩荷花中书写爱的誓言 罗湖这场婚姻登记颁证仪式别样吸睛

发布时间:2022-06-21 18: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2-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中旬的洪湖公园,荷花盛开,17日早上,罗湖区民政局把婚姻登记颁证厅搬到这优美环境、文明的氛围中,举办“新时代心罗湖,荷创文明新婚俗”婚礼登记集体颁证仪式。现场以并蒂莲为背景,以文明、时尚、简约作为主题元素,提倡“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文明新婚俗。

图片1.png

图片2.png

  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罗湖区民政局副局长蓝茜,2021年深圳市“最美家庭”的获得者李道伦和王蓬勃夫妇,罗湖公益“红娘”汪朝晖作为特邀颁证师,分别给9对新人颁证。

  现场,吕漫妮表示,希望通过集中颁证,给新人们教育和感悟。建议他们做文明婚俗的示范者,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形成婚事新办、简办的文明新风;做和谐家庭的建设者,向“最美家庭”学习,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用双方的聪明才智和勤劳的双手去经营爱情、经营婚姻、经营家庭、经营生活,推动家庭和谐、社会文明;做文明罗湖的践行者,积极生活、努力工作,踊跃参与文明罗湖建设,一起践行文明罗湖。

  2021年深圳市“最美家庭”王蓬勃表示,婚姻是家庭的起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的婚姻家庭生活,事关民生幸福与社会稳定。他们愿意做好文明新婚俗、和谐文明家庭的实践者、推广者和传承者,一起实践文明新罗湖。

  在参加仪式的9对新人中,有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司员工、自由职业者,也非深户籍人员。新人高先生说:“这场仪式很特别、很走心,无论是电话咨询的前期服务,还是现场办证,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很细致地解答服务,办证大厅还有婚前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和体检等个性化服务,让人感觉很温馨、很周到。”

  作为医护人员的新人周小姐说:”因为疫情,我们的结婚登记、婚礼被迫延期。这次仪式的招募也是非常受欢迎,我们一看到通知就报名了。整个过程下来,感觉庄重而又优美,是一次特别的人生体验。”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