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发布时间:2022-06-20 17:3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2-6-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宣传救助政策,更好改进救助工作,6月17日,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图片1.pn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目前仍实行封闭管理,此次开放日活动以“走出去宣传”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着重展示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流程以及寻亲、返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社工也对群众关切、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井然有序进行,即使天气炎热,也抵挡不住市民参与救助宣传活动的热情。家住银湖社区的张小姐如是说道,“这次开放日宣传活动,让我更加了解救助工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今后我也会多关心多关注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加入到救助工作中。”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到救助政策、途径和程序,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图片2.png

  开放日活动,是打造阳光民政的重要载体,能让公众监督救助管理工作,同时也能拉进与市民群众的距离,增进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据介绍,十年来,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以开放日为契机,不断健全救助管理工作机制,优化救助程序,加强救助规范化服务,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

  据统计,2021年以来,深圳市救助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137人次,计156175人天次,共为157人成功寻亲并返乡,外展社工街面救助2637人次。实际工作中,市救助管理站建立了站内日常救助、街面应急救助、流浪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救治、滞留受助人员安置、科技寻亲等工作机制,较好地发挥了救助管理职能。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