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2022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开始 6月20日24时截止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2-06-08 来源:深圳Plus客户端

  为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功能,建立健全社会组织信用体系,近日,2022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开启。深晚记者通过民政局了解到,评估工作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022年6月20日24时,参评社会组织可登陆报名平台进行申报。

  据市社管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内容,2019年12月31日(含)前在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成立,取得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行业协会登记证书满两年,未参加过评估的社会组织,以及省民政厅委托我局管理的基金会可以申报参加评估;参加过评估,评估等级在有效期内,且满2年以上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行业协会可提前申请参加2022年度评估。此外,获得的评估等级满5年有效期的社会组织也可申报参加评估。

  据《通知》内容,市社管局将按照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分类实行综合评估。评估机构将依照参评社会组织所属类型和《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及其评分细则,从依法登记和接受监督、内部治理规范、业务活动能力、财务管理规范、信息公开规范等方面予以评估。

  据悉,在评估机构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后,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申报单位。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评社会组织将对照《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登录社会组织工作平台将相关评估材料在对应评分指标附件处上传。参评社会组织应在2022年6月30日前上传并提交相应材料,评估机构逾期将不再受理,提交材料即视为参与等级评估。

  评估机构将组织评估专家对参评社会组织提供材料并进行线上审查,于7月中下旬开展实地评估,出具初评意见。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在对初评意见进行评定,确定等级后对初评结果进行公示及复核。复核结束后,评估结果将经市社管局审核后进行公告,并向获得3A(含)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

  据了解,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五年。按照深圳市相关规定,评估等级获得3A(含3A)以上社会组织可获得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等优先权。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