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1年 18174对非深户新人在深领证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2-06-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今年6月1日是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在深圳试点实施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来,共有18174对非深户籍新人在深圳办理跨省结婚登记。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6月1日起,深圳开始试点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包括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内地居民离婚登记两个事项,解决长期外出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回户籍地办理婚姻登记不便的问题。在试点地区办理婚姻登记的户籍人口,办理方式与试点前完全一致。在试点地区办理婚姻登记的非户籍常住人口,除按照《婚姻登记条例》的要求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外,还需要提交一方当事人在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而且必须是双方当事人亲自到现场办理。

  市民如果需要申请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可通过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网页版)、粤省事APP提前预约。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