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保护服务论坛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4 14:4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12-31  来源:读特新闻

  12月30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论坛在深圳广电湾区国际路演中心举行。来自广深两地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论坛。

1.jpg

  中福协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分会会长尚晓援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她表示,目前深圳儿童保护制度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深慈联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任重道远,希望在今后工作中重视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儿童保护专业化,探索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深圳模式。

  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介绍,宝安区慈善会连续开展了五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为宝安区引入了一大批具有专业服务经验的社会组织,遴选培育许多优质公益慈善项目,其中一老一小是最关注的两个重要群体。

  今年8月,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议案,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肖兴萍表示,希望以此为平台,搭建公益慈善界、企业界、学术界、法律界以及媒体之间的桥梁,联动多方的力量来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服务体系。

  论坛特别邀请了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子殷进行主题演讲。两位专家分析了新未保法实施背景下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路径,分享了关于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思考,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服务发展描画了广阔的蓝图。

  闪电发言环节,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宇珊、深圳市光明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龚江、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分别从理论研究、司法保护、一线服务等不同角度带来精彩分享,生动展示了深圳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圆桌对话环节,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余文雨、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苏群敏、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邹舒寄、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儿童关怀部主任刘颖凝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会协同机制”主题,分享了各自机构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工作成果,并对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表示,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对社会力量参与深圳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工作的感想和展望,有理论研究,也有实践经验,更有不同领域的思想碰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温柔以待的,希望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齐心协力织就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曾扬斐)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