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寒冬送温暖,深圳民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0:5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12-28  来源:读创

  近日寒潮携风雨来袭,深圳气温大幅下降。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市(区)各救助机构严密部署,提前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扎实做好御寒救助物资储备工作,全面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保障他们平安温暖过冬。

  近日夜间,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一行,联合深圳市救助站外展社工组到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点加强巡查,一行分别到福田区华新地铁站附近,罗湖区人民公园桥底、笋岗桥附近等地点开展街面巡查,为有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送上了食物、保温杯、棉被、军大衣等御寒物资,并通过发放救助宣传页和提醒气温变化,引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工作,为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劝导有需要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到救助站进行救助。

  各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也纷纷走上街头为辖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相应的御寒救助物资、口罩,并持续加大对辖区主干道、天桥、涵洞、公园等流浪人员容易聚集区域的巡查力度,对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指引、护送至市救助管理站寻亲返乡。罗湖区民政局还指导社会组织“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开展“天桥暖冬”寒潮天气救助活动,利用骑行队伍的灵活机动性,深入立交桥、涵洞,低洼等地沿途巡查,给流浪露宿者送去温暖,对需要救助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劝导他们归家。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市民政局于11月已开始部署“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督促各区民政局和各救助机构关注气温下降情况,及时启动防寒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御寒救助物资储备工作,加强街面巡查,开展紧急劝导救助工作。

  据统计,自今年11月深圳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开展街面巡查4601次,出动街面巡查救助车辆3586车次,派出工作人员33383人次,共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923人次,发放棉被、棉衣裤、方便面、纯净水等物资16005件。参与核酸检测受助对象1037人次,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决杜绝因失职导致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的发生,扎实筑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2.jpg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吴瑞瑞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