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我为长者办实事”事项清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3 15:4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7-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7月20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我为长者办实事”事项清单发布会在南山区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还正式启动了深圳市老年人口现状和养老服务需求基线调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活动。

  据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介绍,“我为长者办实事”事项清单共包括12项服务事项,其中新开展服务2项,分别为全市老年人口基线调查和改造智能水表远程监测;创新性改革服务事项3项,分别为“无感申办”高龄老人津贴、居家适老化改造及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四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常态化开展服务事项7项,分别为社区长者助餐服务、“家庭护老者”培训、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智能手机指导教学、特殊老年人守护服务、发行智慧养老颐年卡等。

  熊瑛强调,“我为长者办实事”事项清单,不仅是今年市、区民政部门推进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更是我市民政系统向老年长者们做出的庄严承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持续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暖民心,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深圳市老年人口现状和养老服务需求基线调查,这是我市第一次全面开展老年人口现状和需求普查活动,旨在建立老年人口现状和养老服务需求调查机制,摸清老年人口底数,监测老年人口现状、养老服务、老年教育需求,形成养老服务需求数据库。

  活动当日,南山区首家街道级长者服务中心——桃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启动,该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设有养老床位30张,将与社区长者服务站、小区长者服务点、长者家庭等实现“服务与管理”双向联动,构建四级服务网络模式,让老年人便捷享受“居家养老15分钟生活圈”的优质服务。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