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市民政局: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7-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贯彻落实”,“对标一流”“务实创新”,加快建设现代民政,为深圳“双区”建设发挥民政作用、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政领域各个环节,要深刻感受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化作推进民政工作“四最”建设的强大动力。

  一是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民生民心”的政治属性,聚焦民生保障短板,坚持物质保障和服务保障并重、政府投入和社会参与并重,建立完善分层分类的救助保障体制和机制,坚决兜好民生保障底线,努力建设最有温度的民政。

  二是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弱项,坚持重心下移、职能下沉、资源下放,持续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畅通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志愿者参与基层治理途径,加快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建设最接地气的民政。

  三是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紧围绕“一老一小”,“无感申办”“一证通办”“全城通办”成为民政发展标配,建设施、送服务,持续推动民政服务供给更充分更均衡,努力建设响应群众诉求最快的民政。

  四是聚焦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智慧民政”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变革,探索“民政经济”,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释放民政发展活力,努力建设最有活力的民政。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