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费英英:从孤残儿童护理一线到脱贫攻坚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7-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九级管理岗职员,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费英英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孤残儿童护理一线到脱贫攻坚一线,费英英总是到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映照初心、践行使命。

  越是平凡的岗位,越是需要热爱和奉献。2002年毕业后,费英英就投身于孤残儿童护理一线,一干就是18年,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孤残儿童护理事业。护理工作难度大、强度高,90%的孩子患有脑瘫、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身体残疾等病症。不到三个月,在中心一起入职的18名同事相继辞职,尽管费英英也曾有过犹豫,但面对孩子们无助的眼神,她自问:“这些孩子已经遭受巨大的不幸,如果我也离开,那谁来照顾他们呢?”

  工作18年来,费英英先后参与护理近1500名孤残儿童,帮助800名孤残儿童找到爱心家庭收养、融入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别人都佩服她的坚持,但她表示,“我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人,能为这些更需要爱的孤残儿童贡献我的光和热,让我有了一种并不普通的自豪感”。

  费英英不仅对孤残儿童怀有大爱之心,也有着朴素的为民情怀,“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这是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想尽自己能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2019年4月,费英英在担任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后,致力于解决洋田村的脱贫问题。

  刚到洋田村时,情况不容乐观,配套基础设施条件差、人均才几分地且分布零散、60多户贫困户过半是文盲且有大病及残疾。她统筹推进全村扶贫工作,带领工作队解决撂荒农田流转问题,一户一户做农民思想工作,推动成立了洋田民心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到处奔走推销,把客商请到村里,第一个月就卖出了20吨大米,让村民尝到甜头、看到盼头。此后又牵头成立经济合作社,带领村民采用现代化方式养鸡,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带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村创业。

  在她的带领下,洋田村在短时间内从一个落后村转变为先进村,2020年贫困户纯收入接近1万元,村集体收入20万余元。她感慨道:“鞋底磨破了,可村民的家底摸清了;头发白了,但产业门路找对了;皮肤黑了,换来村里的路灯亮了。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