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马田禁毒社工 开展粤虎大课堂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7:5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6-16    来源:晶报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继续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两手抓,6月3日至7日,光明区马田禁毒社工开展一场粤虎大课堂之“笑”时代知多少线上学习活动。近些年来,频频爆出青少年因吸食笑气导致大小便失禁、瘫痪甚至窒息死亡的案例,为什么都是青少年呢?作为新精神活性物质,因好奇和认识不当,笑气已成为年轻人的隐形杀手。

  此次活动,禁毒社工身穿广东禁毒大使粤虎的玩偶服,录制好关于笑气的课件,把课件发至合水口社区居民生活群,让居民通过课件学习了解什么是笑气,笑气对人体、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邀请各居民把课件分享到朋友圈,正确认识笑气,自觉抵制笑气滥用行为,形成一起学习禁毒知识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辖区100余户家庭参加。

  经过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国内毒品滥用增长势头进一步减缓。尽管治理毒品滥用问题取得一定成效,但滥用人数规模依然较大、吸毒活动隐蔽性增强、新类型毒品增多,治理巩固难度加大。新精神活性物质作为第三代毒品,在国内迅速扩张,且花样不断翻新。通过开展新精神活性物质知识教育,让居民了解新精神活性物质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制滥用行为,做好教育预防工作,对减少新生吸毒人员具有积极作用。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