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我市将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6-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记者获悉,我市将成立“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据悉,领导小组将由分管民政工作的市领导担任组长、全市32个单位的负责同志担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将切实履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牵头责任,协同各部门做好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工作。

  我市检察系统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标准”和“深圳经验”。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携手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实施“民政+检察”双引擎驱动,形成关爱保护合力,建立上下衔接贯通,部门协调联动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新机制。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