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海葬树葬 同天地千古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深圳举办今年清明生态葬公益活动,在亲人的陪伴下,123位逝者的骨灰撒入大鹏湾海域,其中,红十字会的遗体、器官捐赠者骨灰3具,来自贵阳市的骨灰19具。107位逝者长眠吉田墓园大榕树下。

  在吉田墓园的大榕树下,张女士来送母亲最后一程。她说,选择树葬这种方式,是母亲的愿望。母亲在深圳生活了20多年,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母亲说树葬这种方式可以为子女后代留下一片净土。在大鹏湾海域,亲友们将逝者的骨灰和菊花花瓣撒入大海。“儿子患癌症去世,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免受疾病的困扰,我们将儿子的遗体捐给深大医学院做研究,我们家住在海边,将儿子的骨灰撒向大海,看着大海就像看到儿子一样。”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也打算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日后在大海团聚。

  深圳生态葬活动不仅满足本地市民所需,还将这一理念推广到内地城市。本次海葬活动,还有来自贵阳的朋友将逝者的骨灰撒进大海。

  据悉,《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规定,逝者生前为本市户籍的参加深圳市、区民政部门组织的节地生态葬可享受生态葬奖励(海葬奖励3000元,其他生态葬奖励1000元),逝者生前为非深圳市户籍的参加节地生态安葬继续给予免费。申请人应如实提供证明材料,组织承办单位应严格审核,各级民政部门应加强审批监管。冒领、骗取奖励金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1.jpg

  参加树葬的家属将鲜花献给逝者,以表哀思。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