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费英英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21-03-11 16:0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3-9     来源:宝安日报

  全国妇联办公厅下发决定表彰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宝安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职员、驻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费英英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此次全国三八红旗手共表彰300人,其中广东省受表彰10人,费英英是全省民政系统和深圳市唯一受表彰者。费英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荣获全国和省市各级荣誉20余项,是宝安区基层共产党员和民政干部队伍中的一面旗帜。她在宝安区孤残儿童和养老社会福利事业基层一线砥砺深耕超过17年,立足孤残儿童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用爱心、真心、细心、用心给予1500余名孤残儿童精心照料,致力提升孤残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费英英主动报名加入脱贫攻坚工作队伍,到河源市龙川县洋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从经济特区到粤西深山处的小村庄,从孤弃儿童护理员到贫困群众致富的领路人,无论角色怎样转换,费英英都初心如磐。但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到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映照初心、践行使命,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驻村扶贫期间,她带领扶贫工作队因地制宜,把村里的撂荒农田流转出来,实现规模种植,成立洋田民心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方式,带领村集体和村民脱贫致富;还筹措帮扶资金40万元,入股龙川县龙母镇众合粮食加工厂。仅这两项,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200元。为进一步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她还带领扶贫工作队筹措88万元建设合作养鸡项目,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还成功开发了洋田民心生态米、洋田民心腐竹、洋田民心豆角干等11种系列农产品,参与“把爱带回家”广东省妇联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行动直播带货活动,消费扶贫总额130余万元,带动60户贫困户171人脱贫增收。在她的组织带领下,洋田村建设了近30个基础设施项目,村里的泥泞路变成了硬化路,窄木桥变成了宽水泥桥,村里交通出行改善了,村民生活也更方便了。一些年轻人看到产业扶贫的成效,开始陆续回村支援乡村建设,为洋田村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希望和动力。在省里考核中,洋田村扶贫工作队得到“优秀”的好成绩。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