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17:4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昨日,由市民政局、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宣传贯彻推动会暨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运营启动活动在深业中城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出席活动。

  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坐落于香蜜公园南侧,拥有医养康养床位约30张。作为全市首家医养+智慧服务典范标杆的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项目由深业集团组建成立的国有养老服务平台实施运营,启动后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优惠便捷、智慧专业、舒适颐康的养老服务。同时,该中心将充分发挥龙头牵引作用,承担专业人员培训和养老服务输出,并同步推进香蜜湖街道辖区内更新项目配套养老设施及各社区长者服务站建设。

  根据《条例》,2022年底前,我市每个区至少建成一家具有示范、辐射、带动作用的区级兜底保基本型养老机构;到2025年底,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家长者服务中心,每个老龄化社区将至少建设一家社区长者服务站。通过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点科学、均衡布局,让老年人享受“居家养老15分钟生活圈”的优质服务。

  活动现场,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和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深业集团与市第三人民医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分别在校企人才培养、医养融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多元助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