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深圳市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落地园岭街道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0-07-25    来源:新华网

  7月23日,深圳市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暨园岭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福田区八卦岭工业区深圳市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

  据悉,园岭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有小剧场、心理咨询室、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整体布置温馨而又舒适。其中,两个心理咨询室将用于整个园岭街道及附近辖区有需要群体的心理咨询服务,以及即时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未来也将开通24小时的求助热线。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全面建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制,今年4月,深圳市民政局决定通过市救助管理站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开展深圳市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创建活动。园岭街道将选址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提上日程,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多方发力”的良好格局。

  “辖区未成年人口数超3万,‘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责任重大。”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平说,园岭是福田区开发最早、人口密度较高的街道之一,拥有未成年人口数超3万,约占常住人口总数1/3,涵盖福田区实验学校、荔园小学、园岭小学等众多学校。

  罗平表示,基于辖区未成年人多、学校多、服务类社会组织多的实际特点,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同时聚焦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