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龙华区开展随迁“不老翁”社区融入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6:3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7月24日    来源:龙华新闻

  7月22日下午,一场“夏季三伏天”健康养生主题活动在龙华区社会工作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行,增加社区随迁老人养生保健知识。

  “心态平和、膳食合理和适量运动是健康养生的三大基石。”在当天的健康讲座中,讲师详细介绍了健康知识,还与长者们积极互动,让长者们体验了一回心灵SPA和健康运动。生动有趣的讲座,让随迁老人学到健康科学知识,增强了健康意识。

  这场讲座是随迁“不老翁”社区融入计划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专项经费资助,由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开展,旨在促进随迁老人社区融入,为随迁老人营造一个更好的晚年生活氛围。

  “项目主要的服务对象是随迁老人,他们跟随子女来到城市,不少是帮助照顾孙子孙女,陌生的环境,不一样的生活习惯,往往让他们不知所措,社区融入比较困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随着龙华区的不断发展,随迁老人数量越来越多,他们如何摆脱空虚的精神生活,如何融入城市,不仅关系到随迁老人个人的晚年幸福生活,也关系到家庭和谐与社区和谐。

  “不老翁”社区融入计划根据随迁老人的需求特点,设计一系列有意义的服务活动,包括健康讲座、心理关爱、长者联谊、隔代教育、家乡分享会、上门义诊等,增强社区随迁老人获得感,丰富随迁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为其营造“朋友圈”,促进社区融入。

  据悉,该项目目前已开展了5期小组活动、4期家乡分享会、4次社区志愿服务、6期线上隔代教育微课堂、4期线下隔代教育互动会,同时发掘8个个案,受到社区随迁老人的欢迎。接下来,将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上门义诊等服务活动,促进随迁老人与周围其他老人建立联系、互动和融合,同时通过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法,引导、支持随迁老人自发地走出困境,建立自己的支持网络,主动地适应和融入社区生活。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