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大王山社区《民生微实事》 非遗共传承•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07-21 16:1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0-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沙井街道大王山社区举办非遗市集活动

  2020年7月18日,大王山社区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共传承•文化进万家”非遗市集。本次活动由大王山社区党委主办。活动现场将传统捏面人、吹糖人、中国结等多项非遗项目落地大王山社区,现场还有中华鼓、民族舞蹈等精彩表演,带领社区居民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风采。

  弘扬民族族文化传承非遗经典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社区建设,助力地方特色文化持续发展,推动地方性,区域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利用和传承中找到最佳结合点,因此,大王山社区开展此次“非遗共传承•文化进万家”非遗市集,以推动非遗的文化传承,让社区的文化得到更大程度的提高。

  活动现场汇集了国风捏面人、中国结、风车、龙须酥、吹糖人、冰糖葫芦等非遗项目,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互动体验,融入民俗氛围当中。

  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眼前一亮,无论男女老少,均参与进活动中来,走进传统非遗文化,度过一个充满记忆感的非遗文化节。

  体验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技艺

  下午4时,终于迎来了开场中华鼓表演,鼓声震撼开场,向现场居民传递着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主持人宣告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人海沸腾。活动现场装饰以红色为主,一片喜气洋洋,社区居民们纷纷在现场拍下美美的照片,留下最美时刻。

  1.jpg

  活动现场既能看到各项非遗项目的互动展示,又能参与击铜钱、投壶等游戏中,还有抽奖环节,赠送精美礼品。

  融合社区文化助力大王山社区不断发展

  下午6点,社区非遗集市隆重落下帷幕,社区居民仍然沉浸于浓郁非遗氛围之中。大王山社区通过精彩的非遗市集,为社区增添了活动,让整个社区“动”起来。非遗文化承载着绵延不绝的中华文化,蕴含着中国的工匠精神;非遗市集传递生活美学,展现艺人匠心。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欢乐气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搭建起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