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设立50亿元专项养老信贷额度 深圳出台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圳特区报    2020年04月13日

  设立50亿元专项养老信贷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专项贷款利率优惠;疫情期间推出专属融资产品支持……近日,深圳市民政局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发布了《支持深圳市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深圳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获悉,方案使用对象包括:本市从事机构养老、社区托养、居家照护、老年助餐、智慧养老等服务的企业和社会服务机构,以及本市养老服务产品的生产商、销售商、服务商。

  专属金融方案主要包括十个内容,分别为: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专属融资产品支持、专项贷款利率优惠、绿色审批服务、加强服务收费减免、拓宽境内外融资渠道、搭建跨境撮合平台、协助养老产业资源整合、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个人还款宽限支持。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设立50亿元专项养老信贷额度,专门用于支持养老服务企业恢复服务。用途可以用于员工工资、支付租金、经营采购、购置厂房设备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还提出了专属融资产品支持,疫情期间推出“抗疫贷”“接力贷”“复工贷”“战疫人才贷”等专项金融产品,利率低至于3.85%,通过高效灵活的审批模式,确保满足因疫情防控产生的金融需求。对于暂时经营困难的养老服务机构存量信贷业务,不抽贷、压贷、断贷,缓解因疫情原因出现的暂时性资金困难。其中,对于2020年4月30日前新增贷款的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50%获得总额最高100万元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贴息申请由银行协助申请,无需企业申报。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贷款过程中产生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全免,大大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操作成本。对小微型养老企业免除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