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关爱500名湖北社区一线工作者!深圳市慈善会启动“致敬社区摆渡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09 16:2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04-08    读特

  4月8日,由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武汉恩派,开启了“致敬社区摆渡人”项目,征集500名湖北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通过湖北晚安计划、子女关爱、神秘礼包和防疫加油包4个内容,构建起来自家庭、社会对湖北省社区工作者的支持。

  “入户排查,上门登记体温,为高龄空巢老人送蔬菜、食品,楼栋消杀,夜晚加班整理报表,为居民团购个人生活用品,代购药物,这些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社区工作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工作量跟以前比真的大了很多,他已经连续两个多月没有休息了,每天回到家的时间都很晚,渴望能获得多一些理解。

  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让社区工作者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尽管武汉开启了离汉通道,但是武汉的社区并没有完全解封,社区里仍有很多联防联控、生活保障的工作要开展,她们需要来自社会、家庭更多的支持。3月6日起,武汉恩派连续七天在晚上的九点,为志愿者们送出500多条祝福短信,鼓励社区工作者勇敢向前。

  为了让这种温暖继续延续下去,也为了向湖北省在这次疫情中辛勤付出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武汉恩派,开启了“湖北晚安计划第二期”项目,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构建起来自家庭、社会对湖北省社区工作者的支持,也为了向湖北省在这次疫情中辛勤付出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一起为疫情防控、为社区建设、为居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总干事苏智介绍,通过“致敬社区摆渡人”项目,给这群身边最忙碌最可爱的人送出祝福,后续还会安排的心理疏导和培训,给他们继续前行增加力量。

  据了解,“致敬社区摆渡人”项目主要由晚安计划、子女关爱、神秘礼包和防疫加油包4大主要内容,构建起来自家庭、社会对湖北省社区工作者的支持。在晚安计划里,湖北省将有500名社区工作者连续一周每晚九点收到来自社会的暖心问候短信;子女关爱计划里,为社区工作者家庭的子女举办线上的学习课程,建立起一个线上交流互动的平台以及链接一对一作业辅导资源;防疫加油包,是通过赋能解决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涵盖疫情防控下的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和心理建设以及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神秘礼包,则是定制化关爱礼品,将带着来自社会、来自家庭的问候,以暖心礼包的形式寄送给500名社区工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表示,作为“资助机构支持湖北公益发展联合行动”的成员,他们希望此次资助武汉恩派执行此次项目,能真正的帮到湖北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