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壹基金积极支持深圳疫情防控工作 协助社区力量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16:3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年02月14日

  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场社区抗疫阻击战中,涌现了深圳社会组织的身影。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落户于深圳的壹基金于1月22日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在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发出倡议后,壹基金是第一家捐赠大宗紧缺抗疫物资的社会组织,已向深圳捐赠了10万只口罩,支援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记者采访获悉,壹基金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前方后方共同行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到深圳以及多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快速响应捐赠10万只口罩

  2月7日,壹基金通过深圳市妇儿基金会捐赠了10万只口罩。

  “我们发出捐赠倡议后,壹基金第一时间响应,捐赠10万只口罩,这批爱心物资已经发放到社区一线。”市妇联主席马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资源筹集调度的平台,壹基金率先示范,汇聚专业力量筹集物资,体现了深圳5A级社会组织的行动力,也展现了其“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愿景。

  “壹基金长期致力于灾害救援,有专业成熟的响应机制、有充足的物资供应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壹基金快速响应,前线和后方共同行动,发挥与政府互补的作用,共同抗击疫情,传递全国壹家人的爱心。”壹基金助理秘书长沙磊表示,壹基金驰援行动主要集中在四个应急方向:用于一线医护和执勤等人员的防护物资;用于病人确诊的检测试剂盒等物资;用于病人治疗的医疗设备等物资;用于社区防疫和公众在线问诊。

  在深圳的抗疫行动中,壹基金积极调配物资,向深圳捐赠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物品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

  继续捐赠物资助力社区防控

  社区防控是抗疫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是防控的最终落脚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就是一线,对于深圳而言尤其如此。而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防护物资保障面临着考验。壹基金发挥专业优势,聚集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抗疫前线。

  2月3日,龙华区福城大水坑社区600多名社区居民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这份有爱的礼物就是壹基金募集的舒肤佳免洗洗手液14箱,共计672支。为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壹基金募集的免洗洗手液由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群中心、大三居委会和深圳市砥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福城大水坑社区派发。

  沙磊表示,接下来,壹基金还将继续向深圳捐赠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物品,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

  推出线上“见面”的防控新模式

  “宅生活”模式启动后,线上互动成为市民最常“见面”的方式。壹基金也启动了在线义诊服务,乐信公益、壹基金联合春雨医生平台为公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线上免费义诊服务,以减轻医院就诊压力,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截至2月11日24时,已为48975人次提供义诊服务,重点解答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内科、感染科等相关科室的用户疑惑,减轻医院就诊压力,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

  特殊时期里,特殊需求群体和困难家庭也是需要被关心照顾的重点。由壹基金海洋天堂长期支持伙伴——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发起,融合中国项目网络伙伴联合执行的“特殊需求困难家庭疫情期间紧急救助网络”,针对10个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地区进行紧急救助网络地方网格响应,对有紧急救助需求的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确保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的安全和基础生活保障。截至2月10日,已初步确立有276个组织加入。连日来,“紧急救助网络”为居家隔离不能外出的心智障碍者及其家长提供了包括康复、居家训练、居家休闲等线上课程。

  众志成城战疫情,社会组织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一如壹基金一样,深圳众多的社会组织主动担当、提供专业服务、参与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