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未成年人临时救助热线开通 全力为困境儿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圳特区报    2020年02月14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儿童特别是因监护人感染病毒或因隔离观察而处于困境的儿童,需要重点关注。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从2月7日起已经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0755-82423649,提供咨询、协调、心理疏导、转介救助等服务。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从2月7日起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0755-82423649,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因监护人感染疫情或需隔离医学观察等原因,导致儿童无人照料的,可拨打热线电话报告。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要及时了解辖区内困境儿童、孤儿家庭疫情控制、生活保障、监护状况等情况,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处理应急状况。在困境儿童排查过程中,如发现因监护人感染新冠肺炎或医学观察隔离,导致儿童无人照料的,应及时联系区民政部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有困难的要协调解决或及时报告相关部门,确保每名困境儿童都能够及时得到妥善安置。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