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流浪人员一人一档 严防疫情不漏一人 燕罗街道建立全方位巡查和分类救助体系,16名流浪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发布时间:2020-02-24 18:1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宝安日报    2020年02月24日

1.png

  燕罗街道为流浪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严防疫情不漏一人

  疫情阻击战必须深入每一个角落。自疫情发生以来,燕罗街道社会事务办及时启动街面流浪人员集中救助管理服务专项行动,确保应帮尽帮、不漏一人。截至目前,该街道在防控期间已累计救助流浪人员16人。

  流浪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较低,在疫情期间他们面临着更高的感染风险。为确保市民健康安全,燕罗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执法队、派出所、志愿者等力量形成全方位的巡查救助体系,对流浪人员进行帮扶,保证巡查无死角。

  2月16日下午3时许,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在燕景市场附近发现,衣冠不整的流浪人员廖某正躺在地上,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用带来的衣物和被褥为其取暖保温,防止他受冻着凉,并随即为其测量体温。经检查,该男子体温正常,并无干咳等症状。工作人员经沟通获悉,该男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被遗弃,2008年来深后无依靠,一直靠乞讨为生。目前,社区民政员已将其送往救助站,并联系“让爱回家寻亲服务队”为其寻找家属。

  此外,燕罗街道社会事务办还建立了分类救助安置体系,针对排查发现、主动求助的流浪人员开展分类救助: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送医救治;对言行举止异常的,送定点精神医院治疗;针对体温正常但不愿意到救助站的流浪人员进行积极劝说引导,并按照规定提供食物、助其返乡等。同时,按一人一档的标准做好建档造册。疫情防控以来,该街道已累计救助流浪人员16人,其中流动巡逻救助11人,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3人,送往宝安区救助站2人。

  疫情防控没有盲点,每个人都是受保护的对象。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强联控联动,充分发挥流浪人员社区网络救助作用,持续加大流浪人员巡查救助力度,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形成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流浪人员救助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