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一日内派送2万个口罩快递!福田义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4 18:0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2月23日    读特

  自疫情暴发以来,为了缓解居民口罩使用需求紧张的状况,加强福田区居民防疫防护措施,从2月19日开始,福田区慈善会联合广东国大药房、平安、建行深圳福田支行,连续10天每天向福田区居民投放5万只口罩。

1.png

  义工开展工作前现场消毒

  由于需要运送的口罩快递数量庞大,快递公司人手不足,为了能及时派送口罩给福田居民,慈善会第一时间联系福田区义工联招募志愿者。在区义工联发布了招募公告后志愿者们积极报名,不到10分钟就已经招足人手。在名额已满的情况下也有义工主动请缨,称若是人手不够可以告知,他将立马赶到现场帮忙。

2.png

  义工穿着防护服准备进入无菌办公室开始服务

  21日早上九点半,义工们就早早地集合完毕,经过了一系列消毒程序,义工们更换新的口罩、套上帽子、戴上手套、穿上防护服,进入到无菌环境后,经过工作人员的培训开始有序进行口罩分装、快递打包等工作。为了尽快将口罩送到福田市民手上,中午义工们急忙用过简餐之后,又马不停蹄开始了口罩分装、快递打包工作。经过五个小时的奋斗义工们完成了2万个口罩的包装工作,确保按时将口罩送到福田居民手上的工作进度。据悉,未来还将会有50万个口罩送到福田居民手中。福田义工们纷纷表示,后期若还需要帮忙的,他们也将继续积极报名。

3.png

  义工在进行口罩包装过程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