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全市率先开展救助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2-18 17:3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圳侨报    2020年02月18日

  为防止新冠肺炎传播,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根据深圳市民政局、龙岗区委区政府指示,昨日,龙岗区救助管理站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率先开展救助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确保站内受助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昨日10时30分,区疾控中心应区救助管理站的请求,主动来站对接核酸检测事项,双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体温测量、新进站人员单独隔离、加强通风消毒、减少人员接触等四方面的工作上达成共识。

  当天15时,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分别对站内受助人员、工作人员和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受助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对站内所有区域进行消杀。本次的检测经过取样-留样-保存-核酸提取-上机检测完整、严谨的五个步骤。截至17时,共完成核酸检测114例。

  区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区救助管理站一直在疫情防控前线,切实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